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忘初心向前行

2017-06-14 19: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电视、投影仪、电子显示屏

■本报 肖培清

从喧嚣的城市到僻静的工区,没有丝毫的落差。相反,一间间用心装点的党员活动室,一件件党员保安全的具体事例,一桩桩工区变化案例,一场场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人感觉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月初,郑州铁路局党委在南阳地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一路观看,一路提问,一路听讲,现场所有人都被党支部的务实做法所感染、激励、振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洛阳供电段南阳西供电车间党员练兵基地,循着引导员的指引,与会人员看到了党员利用废旧物品自制的“隔离开关”练兵设备。该车间党总支下设4个班组党支部,现有党员49人。他们发挥党员练兵基地作用,开展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王赛是2013年入路的大学毕业生,今年2月份开始挂职南阳西接触网工区党支部副书记。挂职期间,他创新提出“一日一星”评比活动,把党员每日的实际表现用精练的语言表述出来。推进会上,这个说话还有点腼腆的小伙子谈起了自己的挂职体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得之不易,且行且珍惜。”

推行年轻大学毕业生党员挂职班组党支部副书记制度,是郑州局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年,他们将在运输站段选配100名年轻大学毕业生党员挂职班组党支部副书记,同时优化理顺党支部组织结构,坚持与生产组织同步设置党组织、确定党员人数,避免出现“有班组无党员”“有党员无组织”的空白点。

一路参观一路歌,亮点闪烁暖心窝。在南阳西站党员活动室,人们领悟到了党员现身说法的力量;在洛阳电务段南阳西车间到发场党支部党员活动点,大家被班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份神圣与庄重打动;在南阳工务段南阳西线路车间,与会者看到了防控党员“两违”问题的创新做法……还有“劳模石”“党员谈心角”“党员责任田”等,这些党建品牌,在有形无形之间,发挥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展示着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以来,郑州局党委综合研判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决定从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发展。他们按照“建、管、用”并举,突出教育、服务、学习等多种功能,紧扣安全生产实际的思路,打造了一批功能齐备、特色鲜明、作用突出的党员活动室。看到,党员活动室内有党旗(或党徽),有入党誓词和党员权利义务相关条例,有“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发展党员等相关制度,有党员岗区分布和创岗建区季度公示,有践行合格党员承诺,有电化教育设备(电视、投影仪、电子显示屏),有党纪党规和安全警示教育等学习资料。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天的推进会,大家看到了变化,学到了经验,感受到了力量。不忘初心向前行。相信,随着经验传承光大,郑州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必将带动全局整体工作稳步发展,郑州局党建工作的旗帜将高高飘扬,永不褪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