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强化教育基地建设培养高铁技术人才

2017-06-14 19: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少防

(肖少防)近年来,武汉铁路局在确保高铁安全运营需要的同时,注重职工教育基地建设,努力做好高铁技术人才培养工作,为成都、乌鲁木齐、兰州、南宁等十多个铁路局培训高铁技术骨干2000余人。

作为全路较早担当高铁运营任务的铁路局之一,几年来,武汉局在高铁运营实践中,不断加强高铁技术人才培养,提升运营管理质量。在武广高铁建设初期,该局职教处就同步引进和培养高铁技术的师资培训队伍,投资修建了供师资培训的实训演练场地和实操设备。几年来,他们先后选送110余名技术骨干和专业教师前往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以及动车车辆、设备生产企业进修学习,并加大师资培训设施设备等投入,满足高铁安全运输要求。

该局武汉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周密安排实训计划,严把“课堂教学、现场实训、演练实操”3个重点环节,确保兄弟局送来参加培训的技术骨干能在较短时间里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确保高铁技术人才的培训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