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开行旅客列车

2017-06-13 17: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屯

(张家启)6月10日9时,阿勒泰至阿克苏K9772次列车缓缓驶离阿勒泰站。这是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开行的首趟旅客列车,结束了阿勒泰市不通火车的历史。

北阿铁路于2014年4月26日开工建设,全长67.05公里,总投资14.2亿元。作为奎(屯)北(屯)铁路的延伸,北阿铁路自北屯市站引出后,跨越额尔齐斯河、克兰河,终到阿勒泰市。

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西北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相连,东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1205公里。

从河南省前来出差的旅客郑卓康说:“之前我来阿勒泰都是坐飞机,这次能赶上第一趟火车,感觉非常好,既安全又舒适。”

被誉为新疆“会客厅”的阿勒泰地区,有着“千里画廊”之称。北阿铁路通车运营,突破了长期困扰该地区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不仅为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还对完善新疆铁路网布局、改善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带动全疆旅游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