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信息技术助力钢轨探伤作业提质增效

2017-06-13 17: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中国铁物

(傅洛炜 雷钊)为进一步提高钢轨探伤管理水平,以互联网信息技术助力钢轨探伤作业提质增效,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工务部组织各铁路局工务处代表在绵阳工务段现场观摩了全路钢轨探伤管理系统应用情况。

2015年,总公司运输局工务部牵头,在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物)的技术支持下,将成都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列为全路首批钢轨探伤管理系统试用单位。

中国铁物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观摩会上以“互联网信息技术助力钢轨探伤工作保安全、提效率、降成本”为题,对钢轨探伤管理系统作了详细介绍。该系统能使管理人员及时掌握设备伤损动态信息数据,使探伤计划、探伤作业、伤损报告形成闭环,有效追踪伤损设备处置流程,强化探伤周期卡控,堵住安全漏洞。南昌局、成都局先后就该系统应用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成都局工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钢轨探伤管理系统试运行阶段补充和完善了主干功能,使焊缝管理更细致、周期卡控更缜密、数据分析更全面,并实现了大型探伤车数据与探伤工区数据共享、互补。

现场观摩会上,绵阳工务段工作人员利用移动终端视频连线现场作业人员,并对编制探伤月计划、实施计划作业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演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