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项目经理的安全紧急会议

2017-06-12 09: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本站长春讯( 朱月根) 6月10日12时30分,在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会议室里,不时传来与会人员的检讨声和项目经理刘申华严厉的批评声。这里正在召开严肃的安全紧急会议。

当天上午,刘申华在检查工地时,发现有一处脚手架未按技术规范搭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果断责令停工。并立即召开项目部全体人员、盾构一队主管、所在工班负责人紧急会议,分析原因,提高认识,立即整改。

会议室异常肃静,两幅违章图片清晰地透射在显示屏幕上。“请管技术的说一下,这排脚手架搭设存在什么问题”?刘申华开始发话了。“没有剪刀撑,缺少横向连接”,东盛大街站技术主管宋胜辉发现了主要问题。

“赫歆歆,作为东环站技术负责人,你看看还有什么问题”?赫歆歆立马回答:“根据实际情况,脚手架第一层钢管与第二层钢管的步高一般不能超过2米”。“那你为什么没有及时纠正?下技术交底书了没有,回去取来看看”?刘申华要一查到底。

紧接着,从现场调度员、技术员、安全员、工班长到生产副经理、总工程师都逐一从理思想认识上、履职尽责上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反思。大家认为,事故隐患源于工班在施工中,存在“重进度、轻安全”的思想,现场生产、安全、技术人员管理松懈,没有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并在会上主动作岀了深刻的检讨。

尽管相关人员都作了检讨,但刘申华依然在安全管理上不给面子,他大声严词道:“今天中午为什么要大家都参加这个会议呢?因为安全是全员的安全,如果大家都重视了,还会发生今天的事吗?同志们呀,安全是底线、是红线,任何人都不得逾越,不按规范施工、失职、渎职行为太可怕了”。

最后,刘申华按照“四不放过”的铁律提出了处理要求:一、由总工拿出处理意见,对工班长、安质部、现场有关管理人员一个不落地进行罚款,每人写出书面检讨;二、将已搭设的脚手架全部拆除,重新搭设经验收合格后再施工;三、现场管理人员要抓好制度落实,明确职责,自始至终抓好过程控制,杜绝类似苗头再次发生;四、要从思想上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只有项目经理、总工、安质部长、安全员、现场管理人员、工班长的意识提高了,所有人员的安全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五、切实加强书面交底制度,交底时工班长、安全员、工人都要参加。

这个紧急会议结束后2小时,该工班就立即将脚手架进行了返工重搭完毕,并经工程、安质部经过严格检查验收后才准予复工。同时,有关人员及时递交了检讨书,接受了相应的处罚。大家一致认为,项目经理的紧急会议开得好,不仅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也使所有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知识教育,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