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制造”与百年“米轨”碰撞出发展的火花

2017-06-12 09: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在距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内罗毕始发站约100公里处,“中国制造”的现代列车,与行驶在一百多年前修建的“米轨”铁路上的老式列车不期而遇。(新华社肯尼亚蒙巴萨6月11日)

肯尼亚的第一条铁路“米轨”铁路100多年前由英国殖民者修建。因设施老化和缺乏维护,列车行驶速度目前只有不到每小时40公里。由于耗时太长,很多人选择乘坐汽车或搭乘票价不菲的航班在肯尼亚两大城市间往来,肯尼亚大部分货物运输也不得不转移到公路。 “中国制造”的现代列车行驶在百年“米轨”上,改变了肯尼亚人民的固化思想。同时,让肯尼亚人民认识到中国高铁的速度之美。如今,各国越来越注重经济发展,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为此提供了很大的机遇。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因此铁路在这项战略建设中作为重要的战略通道,在基础建设上能促进各国的交通互联,降低自贸区与各国之间的物流成本,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建设、人员往来和社会进步产生积极的作用。在“一带一路”的推动下,中国铁路部门将成为中国与各国经济文化友好合作的“催化剂”。

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已引起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随着“一带一路”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高铁项目进军海外市常此次,与肯尼亚百年“米轨”接轨更进一步证明了中国高铁的实力。中国高铁,耗时短、安全便捷、舒适清新,这使中国铁路不再局限于国内发展,也逐渐与国际接轨。肯尼亚的交通状况急需改善与改革。蒙内铁路作为肯尼亚铁路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用“中国制造”的现代列车后将降低蒙巴萨-内罗毕的通行时间,提高客货运输效率,加速肯尼亚工业化进程。带动周边城市发展,为肯尼亚经济振兴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中国高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技术引进到自我创新,从合作研发到独立自主创新,“淬炼”出的中国高铁制造正逐渐超越过去的“欧造”与“日造”,逐步将“中国制造”推向了顶峰。当中国高铁屡屡填补世界空白、刷新世界纪录之时,无不在标榜着中国改革发展几十年来科技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