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责任心孕育高尚品格

2017-06-10 11: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位普普通通的铁路一线职工怎样拥有高尚的情怀?怎样实现人生的价值?福州车务段仙游站客运员翁建忠,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行动给出了最佳答案——责任心孕育高尚品格。

翁建忠没有豪言壮语,甚至连普通话都说得不太标准,但这并不妨碍他服务旅客的匆忙脚步,不妨碍他为班组职工的默默奉献。他是辛劳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服务旅客上,用在服务班组职工上;他又是快乐的,看到一个又一个旅客因为得到他的帮助而愉快地踏上旅途,看到自己所在的班组其乐融融,他就感觉很幸福。

采访过程中,曾反复问他一个问题:按照岗位职责要求,他只要确保那位年轻女旅客顺利检票进站就完成任务了,为什么还一直盯着她?翁建忠说,一个班组就是一个车站的小船,一个车站就是整个铁路的小船,如果这条船出了问题,整体都会受到影响。再说,看到旅客有问题不管,自己良心上也过意不去。

从他平静的目光里读懂了一个道理:正是因为平时养成的这种责任心,才有了他在危急时刻舍生忘死的高尚品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