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落实汛期各项制度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2017-06-10 11: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张依)针对新一轮降雨过程,中国铁路总公司6月7日发布暴雨预警通知,部署相关铁路局严密防范,要求全面落实汛期各项制度措施,确保主汛期铁路运输安全。

据天气预报显示,8日夜间至11日,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和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武汉、西安、上海、南昌、成都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的京广、京九、京沪、襄渝、焦柳、宁西、皖赣线和沪蓉、京广高铁等铁路沿线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

总公司要求,上述各铁路局(公司)要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普速铁路要加大巡查力度,必要时以守代巡,实现全覆盖监控。当降雨量超标或情况不明时,要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南昌局、广铁集团管内部分线路前期降雨量较大,要加强雨后设备检查,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切实加强检查监控。

6月份全面进入主汛期,是防洪工作关键时段。总公司强调,各级防洪办要加强雨情监测预警,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动态掌握雨情、及时预报预警、提前部署防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看守制度,尤其要加强夜间、雨中、雨后等关键时段,隧道口、长大路堑、山区小曲线等关键地段的防范;要不折不扣地执行雨量警戒办法,落实“扣停拦绕”等汛期行车安全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