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客运段暖心服务 助旅客满意出行

2017-06-09 09: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同时我们每个人都有帮助别人的时候。当我们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面对他人的不幸心中难免会有阵阵触动,希望对其给予帮助。然而这时有的人却怕麻烦而不愿给予帮助,而我们的铁路职工面对需要帮助的乘客选择的是好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

6月6日上午9点19分左右,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1034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停靠在荆州站。此时,荆州车站送来了一名特殊的重病旅客,此行程目的地到达昆明,而且在武汉需要转乘。据了解,这位旅客患有强制性关节炎,全身除了眼睛能动外,四肢都无法伸直,全部弯曲在头部的两边。当班列车长李婷了情况解后,及时给予帮助。因为特殊的旅客以及家人购买的火车票是8车17B.C车厢,而8车不是能放残疾人车的车厢,对于这样一个只能躺着的重点旅客,唯一的办法是现场跟旅客协商进行调整,给予一个宽松的乘车环境。

高铁动车组列车每个站的停车时间只有2分钟左右,如果按照这个时间点,这位旅客上车都很困难,而且还会造成动车晚点,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上车之前由车站工作人员先跟列车长确认好能放下床或者轮椅的5号车厢。让动车启动后,再通过其它的方式进行调换。工作经验丰富的列车长李婷看到眼前只有2到3公分左右环境的旅客,看着都让人心痛,更何况他自己本身每天要承受着病痛的煎熬。二话不说,车长李婷毫不犹豫的立即跟旁边旅客做动员,请大家帮帮重病旅客,为他们换到一个较为舒服的环境。出行中,谁都会遇到困难的,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在车长的动员下,许多旅客纷纷相让。安顿好这名旅客后,并给予特殊照顾:倒开水、解答难题、安抚家人。一路上下来李婷车长很快跟这个旅客成为了朋友,中午11点左右,列车快到武汉站的时候,李婷车长又跟中转车站武汉站提前沟通、联系,让武汉站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地转上武汉开往昆明南的12:17左右G403次列车。当重点旅客顺利地交给武汉站工作人员时,列车长李婷详细地介绍了旅客的特殊情况,并办理了相关签字手续。

面对许多铁路工作人员一路给予关心照顾,旅客家属留下满满的感动,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谢一路给予帮助的热心人。与此同时,对其给予过帮助的每一个铁路人也能有强烈的欣慰感。毕竟乘客的满意是对这些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的最大肯定。(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