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共度六一

2017-06-10 11: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袁高平

(王亚琼 袁高平)“铁路的哥哥姐姐们,明年还要来看我们16月1日,青岗坪村希望小学一名留守儿童对武汉铁路局青年志愿者说。

儿童节当天,武汉局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青岗坪村希望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促成长”结对帮扶支教活动,为这些留守儿童赠送价值2万元的书籍、体育用品,并与他们进行互动,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充实的六一儿童节。

青岗坪村地处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是一个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的贫困小山村。武汉局响应全国扶贫政策号召,按照湖北省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将青岗坪村列为扶贫对象,安排一个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扎在村里,为村民修路办厂、建立产业链,扶持他们发展精细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仅去年一年就帮助52户村民脱离贫困线,让该村经济和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改变。

“脱贫不仅是在经济上脱离贫困,在精神上也是一样。这些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照顾,又身处物质匮乏的环境,非常需要外界的关爱。”武汉局团委负责人表示。

去年起,武汉局团委与青岗坪村希望小学结成对子,开展帮扶支教“智力扶贫”,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这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书籍和文体用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