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无砟轨道施工严抓三步走

2017-06-08 09: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首先是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强化组织保障。在每段无砟轨道施工项目开工时,根据工程项目负责制的要求,并在项目经理的直接领导下,我们先组织项目部和分部骨干人员召开施工动员会,根据施工现场特点和合同目标,对工程施工任务目标进行分解,明确项目技术、试验、检测、资料、报验等岗位人员职责,划定分部和各架子队的职责范围,协调架子队和各部门之间的材料、机械的供给和调配,努力做好组织员和协调员的角色。 

其次是强化质量监管,努力创建精品工程。一是,建立了以项目经理和总工程师为核心的质量管理网络;形成质量全员控制,一级抓一级,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局面。第二,加强技术指导,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和技术方案;组织技术人员认真研读图纸和设计要求,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对关键工序则拿出施工作业指导书。第三,规范施工操作程序,建立技术交底制度;对一线操作工人进行施工操作程序和质量检验标准的常规培训,为质量控制把好基础关。第四,加强施工现场巡查和试验检测频率;每天组织技术和质检人员上现场抽检、巡查,重点查纠现场违规和野蛮施工现象,对工序自检一切以数据说话,不合格项坚决予以返工,不留隐患。

最后是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工程进度施工。一是加强计划管理,对工期目标进行分解,超前控制。第二,定期召开项目例会,回顾总结上一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布置下步工作计划,分析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第三,合理安排,积聚有利施工要素;结合工程实际,合理划分施工段落,利用有利天气,延长工作时间,提高机械使用效率。第四,优化方案,突破关键点;根据工程特点明确施工项目的关键工序,尤其是影响全局的关键点,再选择可行的施工方案予以突破。第五、积极谋划,为施工一线做好服务工作。为无砟轨道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