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拳出击惩奸恶 警民联合保平安

2017-06-08 09: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关于“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要求,深铁警方从5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其8个月的以严厉打击盗抢骗、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整治案件多发站车区段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仅一周内,在辖区各大车站及周边查处盗窃、拉客进站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人员106名,抓获公安部通缉在逃人员26名,其中8名涉嫌诈骗。(摘自央广网)

英国政治家伯克﹒E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良好的秩序是一切的基础!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国策,面对盗抢骗、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必须要依法进行制裁,才能维护大众的基本利益,社会才能稳定,人心才能凝聚。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所开展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正是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利益的正义之举。曾几何时,火车站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人群流动性快,正是不法分子喜好聚集并进行不法活动的场所。车站广场作为一个车站的门面,良好的乘车、候车秩序,安全稳定的广场环境,是车站对外树立形象的重要方式,也是外乡人进入本地城市所产生的第一印象。同理,铁警作为一方车站的守护神,维护良好健康的车站环境,正是外树形象最有力证明。近几年以来,铁警加强车站治安管理、打击违法犯罪的各项举措也是民众有目共睹的,重点车站联合武警设立警务值班室,定点定期巡逻,投入警犬巩固搜寻能力,在很大程度上震慑不法分子,为旅客创造良好健康的乘车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良好的乘车环境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的。由于工作原因,火车也是笔者出行的首选方式。笔者也曾被佯装的不法分子欺骗,对于车站不法分子盗抢骗的行为也是深恶痛绝。但是经常由于急于购票、乘车等各种因素,并没有及时向车站警方进行举报。同样,如同笔者这样的旅客多会选择忍气吞声,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不法分子也正是捏准了旅客这样的心理,才得以屡屡得手。

在此,笔者为此次开展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点赞,同时也呼吁大家,良好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外出乘车期间,遇到不法分子损害我们利益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勇于说不,大胆的同不法分子进行斗争,通过巧妙的手段寻求铁警的帮助,利用法律的威严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为营造良好健康的乘车环境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