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西机务段:未雨绸缪保障机车供应和运输畅通

2017-06-08 09:1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峰

“湖南上万人因暴雨受灾,广西富川遭暴雨袭击,湖北、陕西将迎一次暴雨过程”……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主汛期,暴雨成为全国灾害性天气的关键词,不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威胁,也极大考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洪各项准备工作,济南西机务段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细致做好站场地势勘查、树木侵线清理、疏通排水设施等准备工作,他们立足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对各岗位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防洪知识培训,对机车撒砂系统进行台台排查试验,杜绝问题机车出库,一旦出现雨情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巡查抢险。

该段机车整备场是运行枢纽,涉及跨局跨段多个机型,他们组织专业人员在各出入闸口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对过往乘务员及时进行天气情况提示,进行防洪知识宣传。为此,该段济西整备车间组建党员防洪防汛突击队和机车整备应急小分队,参与人员55人,他们24小时驻守在各自岗位,建成一个个坚实的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确保机车供应和运输畅通。

(李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