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精准帮扶助栾川县脱贫致富

2017-06-04 16:5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近年来,郑州铁路局落实河南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要求,定点帮扶河南省栾川县,促进了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扶贫工作5年来,当地贫困人口减少6700余户3.2万余人。

河南省栾川县地处洛阳市西南部、伏牛山腹地,是铁路定点扶贫县。郑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多次深入该县,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共同研究扶贫工作项目,解决相关问题。

郑州局每年研究制订扶贫计划,提高扶贫精准度。2016年,他们根据不同地域特点,安排铁路扶贫资金110万元,资助秋扒乡鸭石村20户贫困户兴办“农家乐”;资助秋扒乡秋扒村建设40亩香菇种植基地。

郑州局发挥栾川旅游资源优势,免费在高铁列车上播放栾川旅游公益广告片。今年4月6日,他们还开行了“奇境栾川号”冠名动车组,开启了“铁路+旅游+扶贫”的扶贫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