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白乌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贯通

2017-06-04 16:5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霍春光 冯万全

(杨滨 霍春光 冯万全)5月31日13时15分,85021次检测列车从长春北站四场27道首列发出,标志着长白乌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贯通。

长白乌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对长春至白城、白城至乌兰浩特既有铁路进行扩能改造,为双线电气化有砟轨道Ⅰ级铁路。该铁路起自吉林省省会长春,途经农安、松原、大安、白城,止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全长412公里,设车站25个。

5月31日6时40分,长吉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等5个施工单位,在长春工务段、长春电务段等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开始对长白乌铁路长春至松原段142公里线路进行转线施工。施工涉及长春、长春北、小合垄农安、王府、松原、松原西等10个车站。施工后,长白乌铁路全线贯通,并进入联调联试最后冲刺阶段。

这次转线施工是长白乌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最后一次大规模转线施工,涉及站场改造、自动闭塞设备转线等多项作业内容。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按照沈阳铁路局的统一部署,长吉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与施工单位和设备运用单位一道,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研究推敲,逐一确认节点时间,对转线所涉及关键节点、关键部位、关键设备进行全面盯防卡控。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转线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形成内蒙古东部地区至吉林大能力铁路通道,对改善沿线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