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黄铁路项目扬之水特大桥转体准备工作就绪

2017-06-02 13: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本站消息  端午节期间,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施工紧张进行,经过九个对月的施工,该项目扬之水特大桥6#墩跨皖赣铁路转体施工进入倒计时,各项转体前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扬之水特大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境内,全桥长562.705米。主桥桥梁布置为四跨一联三向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其中5#~9#墩主跨布置为64m+116m+116m+64m,上跨既有线皖赣铁路、潥宁高速、安徽S215省道及扬之水河。设计施工方法为挂篮悬臂浇筑,且6#墩为了不影响皖赣铁路的安全正常运行,故先平行于皖赣铁路进行T构的挂篮悬臂现浇施工,然后再跨铁路顺时针转体36°跨中合龙。6#墩转体梁下部有12根直径2.0m、长11.0m的桩基组成,承台形状是八边形,高度为6.5m,分为上下两层,下层高3.5m,上层3m高,上承台八边形施工中,预留50cm作为后浇带,待转体后,利用后浇带将上下承台浇筑形成整体。其中有1.6m高的转盘,安装转体球铰、撑脚、沙箱等转体设备,确保上部墩梁施工以及转体施工的安全。转体T构总长114m,其中0#节段长13m,使用支架法施工,其余15个节段使用挂篮对称悬臂浇筑施工,上部梁结构施工完成后,总重量达到8350T。现在6#墩转体梁平行皖赣铁路已施工完成,6#墩悬灌梁于6月5日试转,6月6日正式转体施工,其他墩、现浇梁已施工完成。

由于该桥连续梁跨皖赣铁路、潥宁高速路、S215省道上空,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挂篮施工安全防护已成为施工的重难点,转动体两侧悬臂各长57m,转体时梁底距线路轨顶高度约12.45m,该转体梁距离皖赣铁路22.3m,梁体施工全程为营业线施工。由于扬之水特大桥地处村庄、道路旁,为了确保该桥转体施工安全,在皖赣铁路设立安全防护区200米,对6#、7#墩挂篮实施拆除,S215省道进行临时封路施工,设立警戒线,待转体完成后交通恢复正常。

目前,转体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转体方案、预案等准备就绪,墩上防撞墙、AB墙、遮板施工昼夜不停进入尾声,施工区材料正在转运,卫生专人指挥清理,项目部在加大人员投入的同时,加强安全巡视,施工作业时安全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监控,确保转体前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转体施工安全可控。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