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绩喜人的中国铁路

2017-06-02 11: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9.2万人次,同比增加72.4万人次,增长8.6%,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5.1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01.2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5.8万人次。(中国日报网  5月30日)

中国铁路近些年成绩喜人,其快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

首先,旅客购票的途径越来越多样,越来越便民。笔者有幸亲身经历了这些年购票方式的发展。犹记得最初的窗口售票方式,这种售票方式是当时唯一的售票方式,当初为了缓解车站的售票压力,就推行了临时售票点,不过仍然不能满足广大旅客的购票需求。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新举措,比如说电话订票,网络订票,自动售票机,支付宝购票,刷脸进站,乘车一卡通等等,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了当前先进的科技手段。

其次,火车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舒适。总所周知,绿皮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的铁路追求的是舒适安全快速,当初车厢内的电风扇被空调取代了,高铁的行驶速度也达到300km/h以上了,车次也在不断的增加等等,足以体现咱们的铁路部门为旅客的出行切切实实下了大力气。

最后,服务越来越到位了。候车室越来越宽敞舒适了,而且提供免费的WIFI供旅客候车使用,打发无聊的候车时间。说到无线WIFI的使用,笔者发现,火车上也慢慢的开始有了它的身影,相信以后长时间的乘车将不再无聊了。铁路部门还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电台、电视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发布列车加开、正晚点、停运、余票等信息,方便广大旅客及时调整出行安排,以免耽误出行。

 相信大家都和笔者一样,有理由相信,咱们的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努力,为广大旅客着想,切切实实的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