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端午”小长假铁路出行更温馨、有序

2017-06-02 09: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3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7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58.5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6月1日 中国网)

近年来,因为高铁逐渐的全面覆盖,人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随心所欲化,“一日游两地,两日游三时早已从梦想变为现实,公交化的出行造就了周末旅游景点的人气爆棚现象,就更不难想象端午小长假的旅客出行量了。据报道,5月27日至5月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58.5万人次,同比增加321.4万人次,增长8.0%。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444.1万人次,同比增长16.9%。

不得不说,每一次的小长假,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为了达到旅客满意,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面对端午小长假高位客流,铁路部门提早介入,严阵以待,编制运输组织计划,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准备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一是挖潜提效增大运能,努力挖掘车辆潜力,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12对;二是优化运输组织增大运能,进一步发挥高铁路网优势,对高铁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三是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落实服务标准,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同时,为让广大旅客过好传统节日,提高旅行获得感,铁路部门加大服务力度,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推出各种特色服务,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沈阳铁路局在沈阳火车站推出“智能识别检票仪”,仅需要2-3秒,即可完成车票车次核对,有效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检票的时间;西安铁路局在西安火车站推出“丝路缘”定制服务,从购票、进站、候车、登程、接站等环节全程帮助重点旅客出行;南昌铁路局在厦门北、福州火车站推出了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指定的自助设备上刷卡购(取)票;兰州铁路局在“金张掖号”“伏羲号”“敦煌号”等品牌列车上开展包粽子、猜谜语等活动,并向旅客赠送陇原巧手艺人精心制作的特色香包、彩绳、手链等工艺品。

可见,铁路部门始终以服务旅客为出发点,不断拓宽服务载体,不断提升着服务质量,不仅方便了旅客,还避免旅客可能遇到的麻烦,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温馨。

时间在变,但铁路的温馨服务却始终如一,从发送旅客的屡创新高充分证明了铁路的亲情服务已经温暖了民众,赢得了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蓬勃发展,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选择铁路出行会更加美好。【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