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源节流 提质增效

2017-05-31 09: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一公司  赵莉菲

“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1200年前,诗圣杜甫在自己破败的草堂悲怆的呼号,正是我们今天为之孜孜奋斗的理想和目标。如何实现我们的理想和目标呢,而问题的答案就是“开源节流,提质增效”!

提质增效就是要从内部挖掘潜力,眼睛向内,严细管理,大力实施低成本发展,狠抓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向管理要效益,向自身要效益,把“过紧日子”思想体现在各个环节,出实招,使真劲。

“开源节流,提质增效”,不仅是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的主要措施,也是提高生产率,加快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塑造企业文化的一种重要手段;同时它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成本竞争力,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做到精细管理,节能降耗。从宏观看,很多方面都可以开展节流,提质增效工作,优化方案顺序,降低采购成本,提高资金回收利用率,最后形成涓涓细流汇大海的局面。

“开源节流,提质增效”,不仅是管理者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使命与义务,需要我们人人参与。培养职工严于律己,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向节约要效益,以节约促发展,“艰苦创业,争优先行”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内在动力和精神源泉。在今天,公司上下都在大力开展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工作,我们更需要发扬艰苦创业的开拓精神,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勤俭办公,养成优良的工作作风。

可见,节约成就辉煌,节约积累财富,节约就是创造,节约就是效益。但节约并不是口头上的声嘶力竭,而是需要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每一位员工牢固树立起“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的意识,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俭的好习惯,将自身融入到企业中。

“开源节流,提质增效”。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滴水能汇成大海,颗木能长出森林。让我们从点滴中为我们的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中铁二十局一公司  赵莉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