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呼和浩特铁路局端午“小长假”4天发送旅客47.7万人

2017-05-31 09: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宣传部

2017年端午小长假已经落幕,呼铁局共计发送旅客47.7万人次,同比增长2.9%。其中,5月28日高峰日共发送旅客13.8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中高考前夕,受学生备考影响,出行客流主要以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中短途为主,短途客流增幅明显。为更好的方便旅客出行,呼铁局在假期期间,对前往银川、北京等周边城市与山西、广东等热门方向开行的7对普速旅客列车进行扩编,共加挂68辆,增加运能约14000个客座;对集宁至鄂尔多斯城市间短途客流集中的16列动车组进行重联,增加运能约11520个客座。

为便于旅客取票、换票和进站,包头、呼和浩特等车站根据客流大小,开足售票窗口和验证口。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强人工引导力量,在站前广尝天桥通道等重点位置设引导岗,加强旅客引导、问询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据悉呼铁局针对近年端午小长假家庭组团出游火爆的实际,在5月28日开行呼和浩特至二连浩特的旅游列车,不仅带游客出国门、看恐龙、游草原、观火山、泡温泉,畅游内蒙古壮美风光,还在列车上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包粽子大赛,让游客在旅途中迎来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铁路部门提示,随着小长假结束,呼铁局各火车站售票窗口恢复正常,节后与“六一”、周末相隔紧密,客流预计持续高位运行,已通过互联网成功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取票旅客过于集中而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