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端午”乘坐火车出行要过好这“三关”

2017-05-26 10: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探亲访友、中短途旅游观光旅客激增,两股客流叠加的出行高峰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乘坐火车出行成为大部分市民的首选,火车站将成为人流最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之一,人多行李也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损失财物,呼铁警方根据多发案件,给广大旅客提个醒,旨在提高旅客安全意思,确保端午小长假乘车平安。

第一关:安检时,勿因粗心大意遗失行李

安检时,旅客需将行李物品放在安检仪上,人物分离去过手检,由于进站人多物多,安检仪上密集的包裹让人眼花缭乱。一些粗心的旅客急于赶车,通过手检后,迅速查找行李时漏拿背包,将其遗失在安检仪上;还有一些大意的旅客匆忙进站,错拿了别人的行李;也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旅客疏忽拎起包裹转身就走。请您通过安检后认真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关:候车时,请看管好自己的物品

候车大厅是盗窃高发的场所,有些旅客进站较早,候车时睡觉,玩手机,看孩子等都是很常见的现象,不法分子往往就是寻找这样放松警惕的人下手,将放在旁边的行李物品拿走。 因此,候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第三关:列车上,莫因熟睡丢财物

列车上常有扒手出没,他们会假扮旅客,买一张短途车票混入车厢,通常在列车中途停靠前扒窃,然后迅速下车。夜间行车时,坐在硬座车厢的旅客应避免昏昏欲睡,如果坚持不住需要小憩时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贴身安放;购买卧铺车厢的旅客睡觉时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枕头下方靠近背板的一侧,不给扒手留有可乘之机。

过好这“三关”,安全到达目的地,预祝各位旅客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假期。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