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解题专家张胜强

2017-05-24 09: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瞿剑宾、王富州

今年44岁的张胜强,是安康机务段勉西救援列车的工长,因其善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被职工公认为“解题专家”。

2014年,勉西救援列车40KW发电机无法起机,怎么检查也找不到原因。而发电机组是救援的主要机具,应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不敢发生设备质量问题。这下急坏了救援列车主任和职工们,大家建议立即报设备车间找专业人士来修。身为工长的张胜强也非常着急,他沉思了一会说,“报给段设备车间,再找专业人员来修,来来去去可能一个礼拜过去了,能不能让我们再仔细查查。”救援列车主任乔勇看着张胜强凝重的神情,拍拍他肩膀:“尽快,我们先报,双管齐下。”经过张工长量电路、查油路,不到2天时间的摸爬滚打,终于查出是给油管路堵塞的问题,清理疏通给油管路后,排除了故障。而直到难题排解后,专业维修人员还没有来。

2015年2月勉救伙食团电饭锅弹跳设置失控,炊事员报勉西救援列车负责人,建议拿出去找电器修理店人员修理。当张胜强知道后,立即找到负责人乔主任说,我这里有工具,能不能叫我修修看。经过其不到半个小时的拆卸、检查,最后只换了个5角钱的小元件,就将问题解决了。

张工长不但在工作上,勤动脑筋,善解难题,敢于吃苦,而且在在生活上,无论谁遇到困难,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勉西救援地理位置偏远,职工理发不方便,他便自学理发,自费购买了理发工具,经常免费为职工理发。工余时间,还主动到职工家中修电视、电脑等。

从2010年以来,他先后修泵站、电动机、发电机、电脑等30多件次,不但及时排除了设备、机具故障问题,而且为单位节约了开支,保证了救援工作的正常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