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双标”管理助推安全生产零事故

2017-05-24 09: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影:苏家培

3月20日,全面展开上基层施工。

3月30日,顺利完成透层及封层试验段施工。

4月28日,率先进行沥青试验段摊铺。

5月16日,召开沥青试验段摊铺经验总结会。

······

开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云湛路面6标先后展开多个结构层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大干氛围浓厚,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这源于该项目严格落实“双标”管理(标准化管理、标杆管理)要求,力推多项安全质量管理举措。

交通管制严格有序。施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是路面施工的“拦路石”。该项目结合实际制定交通管制方案,在正常路段每隔3米安装一个反光柱且间隔200米设置一道“S”型水马强制减速装置,并设置避车处避免回车困难;在已施工路段前后两端使用水马全封闭,只留出一个安全通道进行车辆行驶;树立减速、调头、避车处等交通标牌,专职安全员进行巡视,及时进行摆放、维修、更换。实行交通管制以来,车辆进出规范有序,现场安全管控水平明显提升。

信息化管理提供支撑。该项目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综合运用钉钉、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及时发布信息,推进部门间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利用,提升项目综合管理水平。同时,还利用无人机定期对管段进行全覆盖、立体化监控巡视,认真分析视频反映的现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现场施工管理“零缺陷、零隐患”。

站场管理精细严密。该项目拥有2个水稳拌合站、1个沥青拌合站、2个预制构件常站场在入口处设有安全执勤岗,对过往人员、车辆实行登记准入制度;在站场四周设有视频摄像头,对砂石料进出尝机械设备运转、人员操作进行实时监控;配备消防沙池、推车式灭火器,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此外,还严格要求运输砂石料车辆必须加盖篷布、捆绑严实,以防止砂石料掉落危及行人、车辆安全,避免路面污染。

安全教育务实走心。该项目从生活细节着手,利用集体就餐时间播放安全生产规章案例PPT,潜移默化地灌输安全生产理念;成立安全生产部,配备专属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对工地进行巡逻疏导;坚持开展班前安全质量讲评,认真做好安全、质量、技术交底,明晰每道工序安全质量责任,过程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据悉,云湛路面6标将在全线率先展开沥青摊铺,并适时组织劳动竞赛,掀起夏季施工大干高潮。该项目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双标管理”为抓手,落实管理行为标准化和安全技术标准化,倾力打造“平安工地”。

图片说明:(摄影:苏家培)

图1、车辆通过S形栅栏

图2、运输车辆加盖篷布

图3、标准化建设的沥青拌合站

图4、班前安全质量讲评台

图5、安全执勤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