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根“发明家”的比试场

2017-05-24 09: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珂

5月19日,安康机务段举行检修片区2017年上半年职工创新项目评审会,会上共有检修车间不同班组的11个创新项目参与评审,7人担任评审会委员会。评审项目里面不仅有来自一线职工的改革创新工具,还有“自创”的工作方法及管理方式,赢得了各位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你这个细长的钢棍底下就装个吸铁石确定能吸起来5公斤的东西吗?”

“肯定可以,我都试验过无数次了,不信现场试验一下。”

面对评委的质疑,机床组工长王新峰说着就拿了个铁器被吸起来了,赢得全场人员一阵掌声和赞叹。他自制的异物捡取器是用50×35×5mm厚的磁铁和直径6mm、长1200mm的圆钢组成,由两个螺丝连接组成;工具成本低廉、使用方便,便于清理碎屑机碎屑槽里的异物,获得评审会的优秀奖。

制动组工长马燕民利用废旧总风管及列车管焊接连接器模拟机车与车辆制动软管连接,自制了双管供风压力检测试验装置。它可检测机车双管供风装置输出压力、折角塞门开通状态泄漏情况、软管联接器密封状态,成功解决了机车日常检修作业无法检测制动软管密封泄露的难题,这一成果荣获评审会的一等奖。

他们的改革创新成果有效促进了安全效益、经济效益和检修效率的提升,为安机工匠队伍的基础的建设打下了基础,也激发了部分年轻职工的工作热情,落实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