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原铁路党旗红

2017-05-23 19: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A2版

■本报 傅世忠 本报 王 鑫

草原铁路改革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留下一道道深深的车辙,在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中格外闪亮:

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截至5月21日,全局实现安全生产2066天;

运输经营成绩显著——首季货物发送量和货运收入均超进度计划,运输总支出减支额度和同比降幅均居全路第一;

铁路建设快速推进——张呼客专联调联试有序推进,将引领草原高铁新时代……

党旗红,改革深,发展快。党的十八大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和改进全局党的建设,锻造领导集体、夯实基层基储建设骨干力量,为推动草原铁路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锻造领导集体,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一个单位,领导班子不强,发展就难以为继。”呼和浩特局党委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龙头”工程,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有力契机和重要抓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拆除“四风”无形墙,搭建干群“连心桥”。2013年,呼和浩特局党委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不断提升“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思想认识,“身”入群众,全面找准“四风”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职工群众、旅客货主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了一批推进全局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成果。

践行“三严三实”,促进改革发展。2015年,呼和浩特局党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与整改中央专项巡视调研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增强了各级领导人员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紧扣“学”这个基础,把装做”这个关键。2016年,呼和浩特局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强化思想建设的又一次重大机遇,阶段部署推进,分层组织制订领导班子具体推进方案、学习安排,抓学习、严过程。他们坚持“定期帮学”,每个专题举办1次两级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暨“机关大讲堂”,让关键少数率先成为理论明白人;坚持“精准滴灌”,每次集中研讨提前确定中心发言领导、发出重点事项提示、审阅发言材料,确保领导人员研讨一个专题、找准一批问题、形成一些共识,有效增强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上门送学”,每个专题开展1次“送党课到一线”,围绕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纪念建党95周年、做合格党员等主题,协调指导两级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2000多场次……今年,呼和浩特局党委将持之以恒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一次次深入、严肃的党内集中教育,有效提升了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强化了“指挥部”作用,打造出草原铁路“最强大脑”。

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先后建立完善《局领导班子成员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等26项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业务招待等15项管理制度。

(下转A2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