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组织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各项安全措施

2017-05-23 19: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暴雨预警,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前部署,及时发布暴雨预警,并强调各铁路局针对天气变化加强应急组织,突出重点,强化控制,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据天气预报显示,此轮降雨范围广,降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我国中部、湖北南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以及贵州南部、广西北部和中部、广东珠江口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湖南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受此影响,武汉、南昌、南宁、成都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的京广、京九、武广、沪蓉、沪昆、焦柳、襄渝、湘桂、黔桂等铁路沿线降雨量较大。

总公司要求,各相关铁路局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按雨量警戒要求组织行车,当降雨量超标或情况不明时,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各单位要加强夜间和雨后关键时段的防范,遇有夜间降雨,各级包保干部要及时靠上去;山区铁路防洪重点地段,客车要适当延长夜间限速;要适时开展雨后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治防洪隐患。一旦暴雨封锁或水害断道,要快速查明情况,稳妥处置险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行车秩序。

总公司同时指出,北方各铁路局应针对天气变化及时提高防洪等级,提前做好防洪准备并加强设备检查维护,抓好汛期行车安全措施执行,加强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主动掌握气象信息,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全面筑牢防洪安全防线。

针对当前全路集中修等各项施工全面展开的实际,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管控,严格把握施工安全红线,强化雨季施工作业管理和防护,确保施工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