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个“老铁”真了不起! 分别时人人称赞,个个难舍,自发捐助

2017-05-22 09: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5月18日7时,一场深情厚谊、难舍难分的送行会在悠扬的《驼铃》歌声中进行,这是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职工、部分老铁道兵战士正在为一名普通门卫、老职工崔兴贵送行的情景,这个“老铁”真了不起。

老崔今年已63岁,由于当年档案记录有误,要到2018年10月才能正式退休。因年老多病不再适应工地工作,经本人意愿、单位同意将要回家疗养。一个既无文化、又无壮举、在最基层从事体力工作的老职工,为什么受到人们如此的尊崇爱戴呢?在送行会上项目书记朱月根用三个精神对崔兴贵进行了点赞: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的精神、极端负责的精神、团结友爱的精神。

崔兴贵1978年入伍成为一名铁道兵战士,39年来一直工作在艰苦的施工一线,他以劳动者最朴实的情怀,不怕苦和累,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在部队荣立三等功3次;兵改工后,他在参加过的10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始终与混凝土、石头、泥土打交道。老崔常说:“我没有文化,只要领导安排的工作,我一定要干好”。实际上老崔所做的比他所说的还要更好!

2016年8月,老崔被调到长春地铁项目部,考虑到年龄和身体的原因,领导先后安排他在东盛大街站和东环城路站当门卫。接手工作后他坚持原则,认真看守,工地未丢失任何财物。无论是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都坚持夜间巡逻,3次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及时防护,避免了事故发生,受到项目部表彰奖励。

老崔为人诚实、和蔼可亲,无论见到老战友还是小青年路过门卫室时,他总是亲切地问候请坐,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年轻人都亲切地称呼他“崔叔”。

老崔很快就要离开他挚爱的、陪伴一身的工地生活和朝夕相处的亲爱“战友”,消息一传开,很多职工流下了难舍的眼泪。项目经理刘申华哽咽着说:“老崔今天就要回家休养了,我昨晚难过了一夜,老崔作风过硬、为人平实、平凡工作做出了自己的风采,值得每个职工学习发扬光大,希望老崔回家后有什么困难及时与单位联系,安心休养,早日康复”!

在送行会上,老铁道兵代表、项目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年轻职工纷纷对崔兴贵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给予了大加赞赏和学习榜样,真诚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生活、早日康复!

随后,老铁道兵战士还与崔兴贵合影留念,职工们自发的向他进行了捐款。

当日15时40分,崔兴贵在职工们依依惜别的难忘气氛中登上了返乡的航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