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母亲节---妈妈的生日”

2017-05-17 22:1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5月14日,母亲节,全世界所有的母亲都在过的节日。好巧不巧,妈妈农历4月19的生日赶趟儿似的,跟今年的母亲节赶到一起了,妈妈又要少过一个节日了。

以往家里人的生日总是记得很清楚,可奇怪的是,每次到妈妈生日的时候,不是过了生日才想起来没有给妈妈送祝福;就是还没到的时候打电话念叨着,生日当天又忘记。今年的生日不出所料,我又忘记了,要不是妹妹清早在群里说记得祝妈妈生日快乐,我打电话的时候估计只会说今天是母亲节,不会提起今天是妈妈的生日。

妈妈的生日总是被遗忘这件事,她自己也闹过脾气,记得2014年生日的时候,我们也都不在家,只有爸爸妈妈俩人,我晚上打电话的时候,妈妈开心的埋怨道,“今天我的生日你爸忘记了,我午觉睡起来告诉你爸今天没心情干活,要去买点衣服,你爸陪着我逛了一下午,晚上带我吃了顿大餐,回家的路上我才告诉你爸今天是我生日,家里这么忙我还出去逛,你爸也没好奇,居然就一天都没想起来我生日这件事”,妈妈虽然埋怨着,可爸爸不问缘由在农忙季节陪着她逛了一下午,听得出来她心里是开心的。听妈妈说这些的时候,边和妈妈笑着边心酸着,全家人都没有一起给她过一次生日,就连记得都很难办到。

今年也是妈妈50岁的生日,真正的年过半百之际,按理说应该是更年期的时候,可从不曾见妈妈有更年期的征兆。除了自我们出生起就养成习惯的“唠叨”,总是唠叨着换季了、记得勤换衣服,快过年了、早点抢火车票回家,一个人在外面、生病了马上去医院、不要扛着,结婚了、要好好学着过婚后的日子。每隔3天不打电话就开始给儿女们轮流来电话,是不是最近工作比较忙呀?身体没有不舒服吧?

也许,没有让妈妈有更年期征兆的原因是太忙了,忙到没时间想太多,忙到没时间进入更年期。儿女们没长大的时候要和爸爸去做小生意,儿女们长大了,却又要开始带俩孙女了,得空还得帮衬爸爸,跟我们打电话总是一边哄着孙女一边关心我们的近况。去年生日的时候,孙女把自己长寿面里的一整颗鸡蛋吃掉了,她开心的给我们一一打电话炫耀,好似不记得当天是自己的生日,孙女可以好好吃饭才是她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一年里可以给妈妈过节日的机会少之又少,今年却又把两个节过到了一起,我亲爱的妈妈,今年给您送祝福都要省去一个了。

对女儿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一个您这样知己般的妈妈,可以无话不谈、可以畅聊深夜。您渐渐老去,女儿也在一直努力着,渐渐学着丰满羽翼,不想再让您担心。女儿在外,不能陪在您身边,只能将成倍的想念化作寥寥数语送给您,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感谢您培养了女儿,我爱您我的妈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