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开列车让旅客畅通出行

2017-05-18 09: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共将发送旅客87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9.9万,增幅6.1%。端午小长假期间,该局将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对,(人民网5月17日)

端午节即将来临,很多人都趁着这机会回家团聚。而 铁路是大众化出行的工具,票价便宜,安全、方便、快捷成为众多旅客的首眩节日期间,如何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是铁路部门深深考虑的问题。为了解决好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确保正客运行的情况下,不得不增加临客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增加临客,看起来很简单,只是铁路运力数量的增长,但这背后却是铁路部门真诚服务的意识体现,是担当精神的彰显。增开临客,需要协调各个铁路局的运行时刻表,需要做出更多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很多铁路人因此无法正常休假,还无法与家人一起过节。但这些都没有成为铁路人自我减压的理由,他们自我加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真情实意。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推行了诸多行之有效,让旅客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例如:网络、电话、窗有好处出爸爸006口购票;送票进校园、进工地;微博微信为出行提供安全信息提示……并通过开设的绿色通道、重点旅客预约和志愿者真情服务等等使全社会看到了铁路部门为确保“三个出行”承诺所付诸的行动。

加开列车作为服务小长假期运输工作的生力军,每加开一趟就能保证更多的旅客能够顺利出行,这对于旅客而言可谓是一大福音,更重要的是加开列车虽是“临时工”,但其服务质量不变、票价不变,可谓是给广大百姓提供的一项“福利”。

加开列车虽是暂时的,但我们依然能够体会到铁路部门赤诚之心,可以说,加开列车并不“临时”,旅客因临时列车的开行而出行更畅通。(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