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兰渝铁路“红光带”整治工程首段开通

2017-05-17 10: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李霞

(汪文富、李霞)5月16日凌晨04:25,随着首列动检车55502由重庆北站发出驶向武胜站,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信号分公司施工的兰渝铁路轨道电路“红光带”整治工程重庆北至武胜段顺利开通,为兰渝铁路“红光带”整治工程全线开通打响了第一炮。

兰渝铁路轨道电路“红光带”整治工程,是成都铁路局确定的为改善兰渝铁路因雨季潮湿造成轨道红光而影响列车运行的应急抢险项目。此次开通的重庆北至武胜区间八个站,共敷设电缆405.46千米;箱盒安装及配线798个;新增、更换及移设区间轨道电路安装269区段。

兰渝铁路白天线路正常运营跑车,晚上进行封闭点施工,整治施工工期紧,安全压力大,施工节奏紧张。整治工程自3月19日开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400多名职工每天在晚上10点至第二天凌晨5点进行夜间天窗作业,经过56天的艰苦攻坚,终天完成了兰渝红光带的主体施工任务并保证首段工程的顺利开通,点内两小时红光全消除,得到了成都铁路局运营单位的称赞,充分展现了企业的专业技术实力和员工的顽强拼搏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