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千名“插秧客”乘专列踏上春耕路

2017-05-17 10: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威 王伟年

(胡艳波 刘威 王伟年)5月8日7时许,绥化站站前广场人头攒动。1125名“插秧客”排成10列纵队,在铁路工作人员举牌引导下,通过绿色通道登乘K7085次列车赶赴三江平原。

三江平原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每年5月份都需要大量务工人员帮助插秧。绥化、哈尔滨周边的务工人员每年都会赶赴三江平原淘金。2000年至今,哈尔滨铁路局已连续18年组织开行“插秧专列”,助力春耕生产。

5月3日起,该局每天安排4对列车为务工人员出行提供运力保障。绥化站专门开辟站前广场作为临时候车区域,购置100顶帐篷遮风挡雨;设置便民服务台,配备常用急救药品,提供应急服务,受到务工人员好评。

截至5月12日,哈尔滨局已发送务工人员3万余人次,售出车票3.35万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