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就加强开发性金融合作举行会谈

2017-05-16 14: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11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一行,双方就加强开发性金融合作举行会谈,并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陆东福对胡怀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给予铁路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近年来铁路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立足国内,铁路发展让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放眼世界,中国高铁已经成为我国亮丽的外交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紧密友好的合作和支持密不可分。铁路总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责任,都具有显著的公益性特征,双方应总结经验、面向未来,围绕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铁路国有企业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增加开发性融资、债务置换、债转股等途径,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为铁路建设发展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铁路建设,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努力把合作协议转化为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胡怀邦高度评价了铁路发展成就和国家开发银行与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把银企合作不断引向深入。他表示,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国家开发银行赞赏铁路总公司提出的资产资本经营思路,将发挥自身优势,在贷款融资、利率优惠、债券投资等方面,继续对铁路给予强有力支持,配合铁路做好脱贫开发性铁路建设、降低债务成本、土地综合开发、“一带一路”相关境外铁路项目融资等工作,支持铁路建立健全与运输成本相匹配的运价调整机制,为铁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创造良好的融资和经营环境。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订了《中国铁路总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的目的、原则、内容和相关工作机制。

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铁路总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图为5月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中国铁路总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本报 李范轩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