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沪昆线牵引供电改造新建接触网六跨式分相工程全部完工

2017-05-16 13: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赵新

2017年5月12日晚22:39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株大线牵引供电工程项目部施工的沪昆线牵引供电改造新建接触网的21处六跨式分相工程全部完工,既有的机械式分相留在了历史的舞台,施工管段内284正线公里铁路进入了自动过分相时代。自2013年至今,四年里沪昆人披星戴月,顶风冒雨,勇往直前,终于看到了全面胜利的曙光。

沪昆铁路是西南地区前往我国东部地区的重要通道,全线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也是全国铁路干线之一。我公司承建的改造铁路沪昆线株洲北(不含)至团结山(不含)284正线公里牵引供电改造工程施工管段内,每天株洲至娄底段行车次数为232次,娄底至安化段行车次数为228次,车流密度大、运输繁忙。且施工路段多处山区,地形环境复杂。加之,湘西地区雨水多,给道路交通、接送工、材料运输带来诸多不便,给施工造成一定困难。

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不畏险阻、迎难而上、上下一心,在施工过程中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和方案,创造了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成功实现了“采用先V型开通后垂直换装的方式”施工,开通成本节约了近60%,也大大提高了工程效率;第一次在一个天窗点内,同时完成上、下行两处分相改造任务;第一次在一天里分别在湘潭-云湖桥、百亩井-杨市、杨市-涟源、冷水江西-新化区间,使用四个60分钟的垂停天窗点进行施工改造。二是全力推动概算索赔,减少亏损。对于项目概算指标偏低的问题,项目部积极联系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进行清概索赔,经过努力项目部共上报了28项索赔费用,目前正在广铁集团与铁总内部审核。三是注重数据收集整理。项目部及时收集、整理有价值的数据资料,尤其是对在人力和机械窝工、天窗兑现率、停工命令等详实数据进行及时收集整理、签认和归档保管,为后续索赔工作打好基础!

沪昆牵引供电改造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按照广铁集团怀化工程建设指挥部的要求,施工管段内工程将于2017年7月前完工。我们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扬电化人能打硬仗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雨中调整分相-摄影赵新.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