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4月份全路客货运量分别同比增长11.4%和14.7%

2017-05-06 08: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4月份,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部署,紧扣新图实施、小长假运输、中长协运输等重点,积极推进客运提质和货运上量,一系列运输重要指标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运输效率效益明显提升。

客运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4月份,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6207.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清明期间,国家铁路发送旅客4550万人次,创历年清明旅客发送量新高;高峰日发送旅客1268万人次,创历年清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4天来,全路动车组列车日均发送旅客635万人次,同比增长23.4%;京沪、京广等24条高铁和客运专线旅客发送量均刷新历史纪录。4月16日,全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各铁路局认真抓好过渡期运输组织,加强关键环节盯控和干部包保及添乘检查,顺利完成了1540趟列车新旧运行图交替。

货运效率效益进一步提升。随着4月份京广、兰新、大秦、大包、沪昆、京哈等干线集中修,施工对运输的影响进一步显现。4月份,全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795万吨,同比增长14.7%。各分界口日均过车19.8万辆,同比增长12.8%,并创下分界口单日过车4251列21.87万辆的最高纪录。在货运装车组织上,各铁路局坚持以提高单车收入率、标准箱单箱收入率为抓手,加强高附加值货物和长运距货物装车,全路单车收入率、标准箱单箱收入率均实现大幅增长,促进了装车效益的整体提升。

各项运输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以4月16日新图实施为契机,各铁路局加强大宗直达班列开行组织,共有24条电煤中长协跨局直达列车运行线实现100%兑现。4月份,全路还对快运业务进行了调整,各铁路局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对接,完成与客户的合同续签,实现了平稳过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