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局重点科研项目通过公安部验收

2017-05-04 09: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施勇 梁西征

本报北京5月3日电(张依 施勇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由铁路公安局牵头组织,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具体实施的公安部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网络化工具痕迹管理及鉴定系统”,日前得到公安部验收组专家的高度认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这项科研项目,主要用于对线形工具痕迹的无损采集、数字化存储、自动检索、检验比对及工具种类的分析判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建议将该成果列入公安部推广项目,尽快在各级公安机关刑事技术部门应用,更好地服务实战。

该项目于2014年7月立项,铁路公安局倾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之力联合展开科研攻坚,历经2年多的不懈努力,经过数万次测试和反复论证,最终实现目标,弥补了该领域研究空白。在工作中,他们建成了工具实体库,目前共收集13个大类190个小类,51个品牌、1万余件工具样本,包括各类制式品牌工具,铁路、航运、林业等行业工具,民族特色工具及部分周边国家的常用工具。他们拍摄照片219万余张,建立了测量数据翔实、图片信息丰富、特征反映突出、便于实战应用的数据库,同时研发了手机APP应用程序,方便现场使用。

承担科研重任的襄阳铁路公安处刑事技术支队是一支奋发有为的年轻队伍,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命名为“全路青年文明号”,被铁路公安局命名为“刑事技术工作先进集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