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义乌至伦敦)实现双向对开

2017-05-04 09:0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义乌

(孙业国 许文峰)5月3日上午,“乘坐”首趟从英国伦敦回程中欧班列的所有货物在抵达义乌西站后,经就地二次分拨全部送至客户手中,标志着中欧班列(义乌至伦敦)首次往返开行成功。

今年元旦,首趟从中国开往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搭载着88个标准箱的义乌小商品,从义乌西站启程,在历时18天、行驶12451公里后顺利抵达伦敦。当地时间4月10日,回程班列满载32个40英尺集装箱原产英国母婴用品、软饮及维生素等货物,从英国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伦敦口岸启程,途经法国、比利时、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后,从我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于4月29日到达目的地义乌。

据了解,地处华东地区的浙江义乌是我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和重要的国际贸易窗口,也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自2014年11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开行以来,中欧班列(义乌)以其货源支持强劲、通关高效便利、产品辐射范围广等特点,为小商品贸易搭建了“卖全球、买全球”的大平台,开辟了一条中国与欧洲国家间的全新物流通道。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培育和呵护,中欧班列(义乌)开行线路从1条增加到现在的8条;开行频次由原来的“有流即开、无流即停”的初始起步阶段,发展到现在的每周3至4列常态化开行,境外到达国家已达33个,是我国到达境外城市、运送货物品类最多的中欧班列线路。截至目前,中欧班列(义乌)已累计开行142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