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津城际铁路实行月票制让旅客出行“心花怒放”

2017-05-03 09: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5月1日,“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正式对外发行,分为金卡、银卡两种,金卡乘坐一等座,银卡乘坐二等座;同时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适合的优惠产品。持本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旅客,除按照规定接受安检以外,无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自助扰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凸显了城际铁路公交化出行的便利。(新华网5月1日)

众所周知,铁路一直以来实行大一统的格局,购票上车似乎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定式。京津两地是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地区,双城工作生活的人比比皆是,而高铁的快速便捷,让人们出行多了一道选择。如果能实现月票制,对经常乘坐火车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这不仅可以省去购票时间,减少出行成本,而且也不用担心路途耽搁或有事延误赶不上车,给我们出行带来的烦恼。

千呼万唤始出来,京津高铁终于出月票了,对于经常往来于京津两地的人们无疑是个好消息,月票,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省钱,其次在于便捷。公交车的月票或一卡通被大众接受并认可也主要是因为这两点。

当然,实行铁路月票制,并不能一概而论。就目前的铁路运输状况来看,长途和既有线路的列车,并不适用于月票制,毕竟运行距离远,运行时间长的普速列车达不到公交化,且乘客数量不易掌握。但在一些高铁线路完全可以实行月票制,因为高铁线路与既有线路,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运行系统,特别像京津、沪宁、京沪高铁和其他一些地区的城际列车,这些地区乘车需求旺盛,列车开行密度大,公交化程度高,都有条件实行铁路月票制。

京津高铁有望率先实行月票制,对于习惯买票坐火车的民众来说是件新鲜事,我们相信会让两地来往的旅客出行会“心花怒放”,我们也希望铁路部门以京津城际实行月票为试点,加快发展力度,用更多的政策让旅客出行享受铁路发展的红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