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劳动节,道口车流量翻番

2017-05-03 09: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迟金海

(杨滨 迟金海)5月1日国际劳动节,位于沈丹线90公里471米处的南芬站有人看守道口,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摩肩接踵。这个道口地处本溪市南芬区中心地带,节日里通过道口的车辆和行人比往日明显增多。

8时10分,在道口值岗的丹东工务段本溪道口车间职工张成海、李宝善一边认真瞭望通过道口的机动车辆运行动态,一边听着无线对讲机里传出的每一个行车信息。

“南芬站,4223次列车接近。”“4223次列车南芬站1道停车。”8时22分,沈阳开往丹东的4223次列车呼叫南芬站。提前10分钟出场的张成海疏通完道口内的机动车辆和行人后,认真检查了道口铺面,然后笔直地站在接车台上迎接列车。2楼的正班道口员李宝善见状摁动电钮,开放公路信号,关闭道口拉门。

5分钟后,4223次列车从道口安全通过。张成海说:“平时道口每天通过的机动车辆就有4000多辆,看现在的情况,今天的车流量要翻一番了。”他左手拿起对讲机,右手拿起扫把走出道口房,与正班道口员确认后,开始仔细清扫道口轮缘槽内的泥土。

“劳动节快乐117时55分,夜班道口员来道口接班,工友们互相打着招呼。在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张成海和李宝善安全接送了43趟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