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召开机关月度例会

2017-05-01 11: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28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召开总公司机关4月份月度例会,总结分析工作情况,部署5月份重点任务。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王同军、刘振芳出席会议。办公厅、人事部、安全监督管理局、建设管理部、审计和考核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陆东福首先代表总公司党组向全路广大干部职工和职工家属致以亲切问候。他充分肯定了4月份总公司机关各部门所作的工作,指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扎实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运输安全保持稳定,客货运输效益显著,改革经营深化发展,铁路建设有序推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解决好运输安全、服务质量、成本控制、铁路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质量。

陆东福强调,5月份,铁路工作任务很重,特别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对铁路运输和安全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全路必须坚持在大局下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要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深入推进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和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认真落实汛期防洪各项措施,加强集中修和建设施工安全监督检查,强化治安风险管控,抓好高铁沿线铁路地界内违章违建工程清理整治工作,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二是保持客货运输持续稳量增收。结合“五一”和端午假期、双休日等时段客流特点,优化客车开行方案,组织好旅游列车开行,采取灵活的运价机制,做大客运增量,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特别是对于高铁餐饮供应,要提高工作站位,明确高铁餐饮是高铁服务基本内容的定位,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按照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搭建向社会开放的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供应和评价机制,形成安全、公道,开放而有特色的高铁餐饮市常要落实好中长期运输协议,稳定大宗物资运量;大力发展集装箱和多式联运,加快推进物流基地建设,实现持续稳量增收。三是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适应企业化、市场化要求,加快建立完善经营管理机制,有序推进合资铁路整合重组和资本运营工作,加大土地综合开发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四是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组织,力争多完成实物工作量;高质量严标准做好新线开通运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顺利投入运营;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机制,努力消除工程质量安全隐患。五是切实加快铁路改革步伐。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改革扎实平稳推进。六是加强铁路党建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要推进“百千万人才”工程,持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他要求,“五一”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值班和应急值守,安排好一线职工生产生活,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规定,确保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在京有关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