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广先进技术 夯实安全基础

2017-05-01 11: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亭

(朱进军)“作为供电设备管理单位,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就是要立足岗位,学习运用好‘6C’系统等先进技术,夯实安全基础,消灭设备故障。”“运用无人机巡线,要注意拍摄高度,不能太低,以3米为宜。”4月24日上午,广州供电段“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宣传小分队在广州站为该段新职人员举行了一场现场宣讲。

这个小分队运用快板、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深入全段一线车间班组巡回演讲,重点讲清“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主要任务。随着宣传小分队的深入宣讲,学习先进技术、运用先进技术、提高设备安全质量在该段蔚然成风。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我段破解技术难题,创新完善了‘6C’系统,也就是高速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该段副段长夏煜基说。运用这套系统,值班人员坐在值班室,就可以通过电脑,全方位、全覆盖地检测管内4861公里接触网设备运行情况。“6C”系统精准体检把脉,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实现了接触网故障事后维修向事前预防转变,大幅减少了设备故障。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该段干部职工学习运用新技术的热情,涌现出一大批强化安全基储提升安全质量的实践成果。

该段研发采用远程智能视控系统和机器人监控等手段,探索建立“数字化变电所”,有效代替了以往变电所靠人员值守的模式。他们改进接触网断线故障抢修方式方法,将检修作业使用的硬挂梯改为软硬结合的抢修挂梯,使接触网断线抢修时间缩短3至5分钟,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利用百度地图、微信等,对管内各车间变、配电所(亭),上道点等关键处所设备位置进行备注、共享,便于导航,进一步提升了设备故障时出动抢修和应急处置效率。

“我们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具备良好经济、安全效益的创新项目、攻关课题加大研究、开发及成果推广力度,不断优化改进,把技术创新作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该段党委书记邹炽云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