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万铁路郑州东动车所钢结构工程主体吊装全部完成

2017-04-26 15: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刘永昌

郑州消息  4月 15日,随着最后一榀33米钢梁吊装完成,标志着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郑州东动车所项目部六线库钢结构工程主体吊装施工全部完成。

郑万铁路郑州东动车所项目六线库钢结构工程是整个六线库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钢结构总重达3100吨,有1200种构件, 12.3万个构件,其中33米钢梁为钢结构吊装最大型吊装构件。单榀梁重12吨,跨度达33米,因此55榀33米钢梁吊装是钢结构吊装工程的卡脖子工程。为方便运输,设计为三节11米长的梁先用螺栓连接成型,然后利用千斤顶整体调整平顺后焊接固定,再用吊车安装在12米高的钢柱上,整个施工过程工序复杂,要求精度高,安全风险大。

为了按期完成钢结构吊装,项目部严格要求过程控制,大梁进场后项目立刻组织实验室、工程部、安质部对进场梁体进行严格验收,确保每一榀梁的规格符合设计要求。项目部增加安全投入、严把安全管理,对参与吊装作业的人员全部进行安全体验区体验和相关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在吊装区域内划分警戒区,最大程度的避免了安全隐患的“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顺利完成大梁吊装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后一榀钢梁吊装完成,不仅意味着整个钢结构工程主体吊装完成,也意味着大构件吊装的完成,为六线库工程按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既有郑州东动车运用所有京广场有4线检查库,20条存车线;郑徐场有2线检查库,17条存车线,无法满足当前郑州铁路局动车检修和存车要求。新建动车所紧贴既有郑州东动车运用所北侧进行扩建,呈东西两级两场纵列式布置,主要工程包括:在既有郑州东动车运用所北侧征地扩建6线检车库,25条存车线及配套设施。

新建郑万铁路郑州东动车运用所扩建工程建成后不仅能够解决当前郑州局动车检修和存车能力不足的问题,推动郑州局在徐兰客专全线贯通时增发动车数量提高营收,同时为下一步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动车存车、检修提供保障,进一步强化郑州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推郑州成为中心城市。

(黄登科  刘永昌)

IMG_116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