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满腔热情,让党徽团徽交相辉映 ——记怀化通信车间主任张志标帮扶广大团员青年事迹

2017-04-27 09: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强

近年来,分到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的青年团员有20人,占到在职人数的31%,成为一支极为可塑的中坚力量。共产党员车间主任张志标同志深知后备军在安全战场上的重要性,想方设法,倾注心血,全方位地给与他们帮助和扶持。

从思想、生活方面启迪,点点滴滴总关情,只要有空,他都会参加车间团支部召开的组织会,他以满腔热情听取会议的内容和参与大家的讨论。及时把总公司、集团以及电务段新局势、新任务传达给广大团员青工,并引导他们要明确目标,带着问题去学习、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的探索新思路。他创新工作方法,会同车间党支部冯玉蓉书记协商,达成高度一致,就是写过入党申请书和有进步倾向的团员,只要本人乐意,就可以参加党支部的“扩大会议”。让他们了解党的历史,领会中央的决策,熟悉铁路各级党组织的布署,学习重要文献,把正能量浸满他们的心田,对负能量注射强大的免疫剂。他大力支持团组织的活动,一次,团支部组织去韶山,他在车间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合理安排劳动资源,经费上也给予一定的支援,促成了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他以家长般的情怀对待团员青工们的日常生活。经常和他们语重心长的谈心交流,特别是家不在怀化本地的,他更是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单身宿舍紧张和在建,他无偿把自己的旧有住房提供给几位团员青工居祝使他们心有信仰,干有追求,安心本职,忘我工作。

从苦练内功,锻造业务技能方面引导,亲力亲为做示范。他在强调按标准化程序作业的同时,特别注重对三改四等新设备投入运行的培训力度。他分批次组成车间所有团员,按数调、传输、电源、线路等设备,进行分类培训,重复多次培训。理论在课堂,实作在现场,他坐阵前沿,释疑解惑。在传授设备性能、原理的同时,他鼓励大家多动手实操,如自动电话、TDCS和TMIS的倒接。团员大学生贺琦,主观能动性极强,勤学好问。张主任看在眼里,喜于心头,对于他有问必答,并专门安排他去各小站配合设备调试,重大施工的监理。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他乐此不疲,把压力变动力,把职业当事业,目前已经成为怀东通信工区的骨干。

  从立岗成才,锤炼管理方面培育,不遗余力传、帮、带。张主任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团员青年从小事踏实做起,善于发现技术、管理、宣传等不同特长方面的人才,给他们提供施才好的平台,引领他们从通信工程施工干起,从基本管理抓取,从关键工作环节抓起。培养了刘振华和李创这样的德才兼备,年轻力盛的工长,脱颖而出了谌龙和陈洋这样的后备工长。

  年长更是有心人,霜叶纵红更护花,怀化通信车间的这些“青春朝阳”,在张志标主任的带领下,阔步走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争创全路前列”的工作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