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制订新一阶段扶贫工程计划

2017-04-22 09: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本报广州4月21日 (朱进军)4月18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制订新一阶段扶贫工程计划,拟定为定点帮扶的广东茂名化州市中垌镇公居村打饮水井27口,修建垃圾集中堆放池13个,进一步改善村庄落后面貌。

按照广东省统一部署要求,从2016年开始,广铁集团针对公居村扶贫工作制订了3年攻坚计划。按照现行标准,目前,公居村还有贫困户41户、贫困人口195人。

为落实计划,该集团切实做好公居村各项扶贫开发工作,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是广铁集团对公居村开展精准扶贫的第二年。在该村贫困人口数量很大的情况下,该集团面临的扶贫任务十分紧迫和艰巨。为了确保扶贫攻坚目标期到必成,他们于4月18日组织相关扶贫工作单位和部门,研究今年扶贫开发的措施方法。

通过研讨,广铁集团决定进一步选准项目,培养公居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带动或吸纳在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切实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该集团加大种植养殖帮扶、技能培训、就业扶贫等方面工作的力度;深入开展“广铁蓓蕾助学行动”,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给当地注入文化力量;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并激励村民参与和支持各项行动,共同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

广铁集团将扶贫任务进行细化,纳入督办事项,逐项梳理,把责任细化到人,明确任务完成时限,确保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