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着算盘做生意

2017-04-22 09: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家启 本报 孙雪薇

4月20日早晨,哈密站货场里,银白色金属塔件在初升太阳的照耀下,泛出美丽的亮光。

“今天到达20车塔架,已经对入货3线卸车,卸后空车直接装20车钢材。”哈密货运中心装卸物流事业部经理李攀技看着当日的作业计划单,难掩喜色。

装卸物流事业部是去年4月成立的,从此,哈密货运中心就有了专门从事外揽装卸和接取送达业务的经营部门。然而,冷清的货场一度让这个部门的职工一筹莫展。

两个月后的一天,李攀技巡视货场时看到批量快运到达了一批亮闪闪的金属塔件,当即询问值班货运员:“这批货是从哪儿发来的?”货运员告知,这批货从合肥站发来,送货到七角井。

那么,如果能运送更多这样的货物,哈密货运中心就会赚取更多地接取送达运费,对于盘活空车资源、增加边际效益也有好处。

李攀技当即打电话联系合肥货运中心。经了解,这批金属塔架是为国家电网1100万千伏新疆至安徽送电工程所用的塔材,用量很大,现在只是厂家供货试运阶段。

通过合肥货运中心的牵线,李攀技打电话找到了山西送变电工程公司业务负责人吴峰。李攀技向吴峰提出该工程材料通过铁路运输至哈密货场,由哈密货运中心承揽全部工程材料、实施“站到门”运输的建议,并承诺将工程材料按照施工需求,运送到每个塔点的运输方案。

随后,装卸物流事业部人员通过多方途径了解到电力工程材料公路运输价格,并与铁路批量快运价格进行比对,测算出货物“站到门”运输费用。“综合对比公路运输,通过铁路运输货物每吨可节省280元左右的运输成本,按照一个标段6万吨计算,该工程可以减少1600多万元的运输成本。铁路运量大,到站后固定配送车辆的驾驶员对各标段内施工现场地形熟悉,运送及时、位置精确。”李攀技向吴峰介绍。

看到哈密货运中心的价格分析,吴峰竖起大拇指:“铁路职工打着算盘做生意,让我们十分放心。”

今年以来,哈密货运中心承揽了山西送变电工程公司6万吨货物。在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该中心又相继与北京电力工程公司、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对接商谈,承揽了3个标段11万吨货物的运输任务,预计共增加装卸及接取送达收入2174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