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公司开行动车寻美十里桃花

2017-04-22 09: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段梦颖

(张艳 段梦颖)4月20日18时10分,由西宁站开出的首列“桃花源”号动车组列车,载着450位旅客抵达民和南站。在赏花胜地“桃花源”内,高原十里桃林花开曼妙,让远道而来的客人赞不绝口。

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地处青海东部门户。进入4月下旬,民和县下川口垣上的上千亩桃树竞相开花。每年民和县政府会举办当地的“桃花盛会”等活动。为满足赏花旅客的需求,青藏铁路公司采取动车组列车短交路套跑等措施,扩充运能,并确定从4月20日起至5月10日,“桃花源”号动车组列车每日往返于西宁至民和之间,方便旅客赏花踏青。

西宁市距民和县约120多公里,日常自驾游前往踏青的旅客开车需要90分钟左右,而动车的运行时间仅需40分钟。

针对赏花旺季民和南站客流攀升的实际,车站工作人员提前与县政府沟通,了解客流情况。为满足观赏桃花的旅客出行需求,青藏公司在开行旅游专列的基础之上,将西宁至兰州西、经停民和南站的D2722/2721次动车组列车由隔日开行改为每日开行。

此外,民和县七里寺药泉、永录民俗博物馆、喇家遗址等旅游资源也吸引了广大旅客前去游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