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四项成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

2017-04-22 09: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陆华 杨紫轩)日前,云南省政府对2016年度在推进全省科技事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成果进行表彰奖励。昆明铁路局《非自闭区段钢轨折断监测装置》《物资设备采购招标廉政风险防控信息系统》《基于GIS的路局应急处置信息平台》和《牵引变电所运行仿真培训系统》4项科技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三等奖。

近年来,昆明局按照“科技兴局”的发展战略部署,全面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方针,从运输生产安全实际出发,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建立健全科技管理体系和激励科技创新政策保障体系,大兴人才战略,与高等院校合作实施“3+1”的大学生培养机制,对职工开展在职教育和专项培训,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根据山区铁路的特点和云南铁路运输安全实际需求,这个局建立科技研究开发项目储备库,加速传统铁路运输产业技术结构改造和设备更新换代。他们强化联合,加强与路内、路外的技术合作和共同研究,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科研开发和试验进展顺利。

2013年以来,昆明局科技创新工作成绩斐然,完成科技研究开发课题437项、示范性推广项目29个,累计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15项,涌现出了大批科技拔尖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