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调图调高出行幸福指数

2017-04-20 09: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为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光明日报3月22日)

此次“五一”小长假前进行调图,是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安排小长假以及暑运,为了让民众在接下来的小长假与暑运的客运浪潮中出行之路愈加便捷,为了给广大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体验感,铁路部门是煞费苦心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

其一,调图调出好成绩,为什么这么说呢?新版列车运行图是一嘲提档升级”,通过此次调图,将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以进一步缓解沪昆高铁等客流饱满区段的出行压力。铁路部门对全国铁路网进行精密的调整,每次调图,开行列车在增加,列车开行区段在优化,动车组的开行密度在加大,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其二,调图调出大惊喜,为了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部门也是“狠”下功夫,普速客车提速升级,高速铁路提升乘车体验。此次调图,通过全面梳理调整普客开行结构,不同程度压缩直通普速旅客列车旅行时间;而高铁又适时的推出了动卧列车,让许多南北乘客真正享受到了“躺着飞起来”的美妙之旅,为旅客带来了新的乘车体验。

其实每一次调图,其实就是铁路一次自我创新、自我优化、自我提升的结果,同时也是铁路深化供给侧改革、助力提质增效的一次有效尝试。通过调图,让旅客出行的便利性、舒适性都得到进一步提升,铁路由此也将收获到民众更多更好的口碑。(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