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4.16列车调图“调”出旅客方便和幸福

2017-04-20 09: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刘雨晴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什么是调图?简单来说,调图就是列车时刻表要换了,增开列车更多了,旅客出行更加方便了。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 对。为满足旅客的需求和市场的需求,铁路列车运行图在不断变化着。 

作为中国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的武汉,在此次调图中也是受益匪浅,调图后,武汉铁路局开行的列车更多了,开行的方向更多了,铁路客运服务的品质和效率也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4.16调图后,武汉的城市圈越来越大,城市之间联系越来越紧密。此次调图可谓是福利多多,比如:黄冈开行直达京广高铁,武汉至成都桂林等地增开长途高铁动车,动力近一步加大,旅行说走就走,更加轻松;武汉至珠海首次开行直达高铁,朋友圈扩大,旅客出行又多一个交通方式。这都直接关系着百姓出行的便利,无疑会让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4.16调图后,旅客出行更加舒适便捷。此次调图后,动车组列车又增加了25.5对,已经占据了中国铁路的大半壁江山,动车组的公交化开行模式,让旅客出行的脚步更加轻松从容,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得到了极大提升。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动卧列车,武汉旅客乘坐动卧列车可到上海、成都等地,旅客可以享受到“躺着飞起来”的美妙之旅,出行更加的舒适怯意。

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让旅客看到许多可喜的变化,一车直达的列车越来越多,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出行越来越便捷,出行的便利性、舒适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武汉通信段/刘雨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