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金属硅班列从昆明奔向欧洲 兰州铁路局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开行

2017-04-20 07: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州至汉堡

(陆华 杨华 杨紫轩)4月11日,满载36个金属硅集装箱的昆明至荷兰鹿特丹中欧班列,从昆明王家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始发。这是继咖啡专列后,又一种云南特色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这条国际大通道走向欧洲。

云南的金属硅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5%。此趟中欧班列发送的金属硅物流全程约1.2万公里,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等国后抵达荷兰鹿特丹,运输时间20天,较海运缩短40天。

据介绍,中欧班列运输金属硅时间短,成本比海运略高,但较空运可降低4/5,退税和兑汇也较快。通过中欧班列出口金属硅并宣传其清洁能源特色,将有效扩大金属硅出口贸易影响力,同时可便捷地将云南特色优质产品远销国际市场,再将欧洲的食品、饮料、酒水、奶粉等产品运送到云南,为吸引外向型产业在昆明聚集创造了良好条件,为昆明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国际物流节点城市提供了重要交通支撑。

(杨军 强科)从兰州铁路局获悉,截至4月16日,中亚班列(兰州至阿拉木图)、中欧班列(兰州至汉堡)今年已发送13列596车共17252吨货物,货值达2600万美元,标志着兰州局国际货运班列驶上常态化开行“快车道”。

兰州局顺应甘肃、宁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推进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积极组织开行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与地方政府、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各大企业携手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道路联通、贸易畅通、互利双赢。

自2014年12月12日首列“天马号”中亚班列从武威南发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后,兰州局延伸运输链条,加强和地方政府、物流企业联系沟通,积极组织开行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将机械设备、工业建材和轻工业生活用品等物资运送到荷兰鹿特丹、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尼泊尔加德满都、德国汉堡、白俄罗斯明斯克等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