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首家港站铁路通用集装箱维修点投入运营

2017-04-14 09: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梁虹 姜拥军

(李锡秉 刘毅华 梁虹 姜拥军)近日,由青岛站联合青岛港建成的集装箱维修点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全路第一家港站设立的铁路通用集装箱维修点,对于增加集装箱运量、提高运输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运输方式的改变和集装箱运量的增长,青岛站需向济南铁路局申请调拨大量空箱,其中很多破损箱不能使用还需送回路局修箱点进行维修。今年以来,该站围绕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在济南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携手青岛港多次专题部署研究,协调解决青岛大港公司在场地、人员、材料、监控设备等方面存在的30多个问题。

新运营的维修点拥有现代化专业吊装设备,主要负责集装箱的箱体验残、修理、清洗以及为集装箱提供周期性服务,设有箱体修理硬化场地、修箱车间、材料库房和修箱办公室,并合理设置了10套视频设备监控系统,实现智慧远程监控。

维修点投入运营后,每月可修复破损箱300箱,修复后可直接用于装货,减少了铁路破损空箱重复回空倒拉产生的运力浪费,解决了铁路局空箱不足的问题,为青岛站增运上量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